学会画画

【长评】1934年没有战争【冬巡组】

反反复复把法斯的信件看了一遍又一遍,阿烛的描写真的很棒,每一个词每一句话都引人入胜,看到法斯想念安特库,看到法斯因物资短缺而饥饿,看到法斯第一次上战场回来后吐的胆汁都出来,我发现我陷进了这个故事,这短短几封信中的每一个文字,像在看电影,一部非常棒的电影,带点罗曼蒂克,再加一些哈特菲尔德,像是可卡因混伏特加令人欲罢不能,阿烛总是能用简简单单的一两段话将人带进故事,第一人称的感觉和第三人称完全不一样,我仿佛身临其境。

看到法斯信件里那句爱你是我此生最大的壮举时,我差点哭出来,法斯的信里每个字都小心翼翼,竭尽全力,在那样的年代里爱一个同性是要拥有多大的勇气,更何况他们都是冲在前线的士兵,他们每一天都经受着死亡的掠夺,逃过了是万幸,那么没逃过呢?或许就会像汤姆那样,留下一块袖章,一段回忆,和一张心爱女孩子的照片。

金刚老师说的那句那封信无从寄出的意思我或许没有理解,也许是法斯收不到信件了,又或许是安特库没有死所以并没有送出去,当然以上都是我的猜想,原谅我脑补了安特库没死的结局,他会找到法斯,因为法斯相信他会找到他,他会睁大他的碧眼珠望着安特库,他会对他说我爱你,然后他笑着回一句,我也是。

这就是我所期盼的最美好的结局了。

其实还想写多一点的可惜时间不太够了,但是我要说,这个故事很棒很棒,超级棒,阿烛的叙述总是能在平淡的语句间将一个美妙【或者说罗曼蒂克?笑】如同画卷一般铺陈开来,每次读阿烛的文字都仿佛是一种精神的享受,那么这次我也说一句,多谢款待!

最后悄咪咪的艾特阿烛【评论有文字限制所以就发在这里啦】 @溪边有明烛

评论(3)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