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学会画画

学会画画

 

【冬巡组】消失殆尽的冬日【圣诞贺文】

#上回消失殆尽的冬日的后续,安特库角度叙述,上篇请转评论区链接#

#原著向微改情节注意#




他生于冬,长于冬,死于冬。



孤零零一人的冬日是从何时而起的呢?实在是很久了,久到长达安特库.琪赛特的一生,遥远而浩长的走廊,孑然一人的日子里,一个人砍碎冰川,一个人替大家盖上白布,一个人行走在每个孤寂的冬日。

一切都是如此的理所当然,他守护同伴,他陪伴老师,这是他身为冬精灵的职责,他也早已习惯,习惯孤独的一个人去做所有事。

他一个人就能做到的,他做的很好,没有任何怨言。

一个人,一个人,一个人,不去交流,不去思考,甚至不流露出任何多余的表情。

他是冰雪的精灵,冰雪的王,冰雪的守陵人。

冰雪赋予他生命,所以他也拼尽全力去回报冰雪,他硬度低,但冰雪赋予他披荆斩棘的勇气,他将多余的孤寂胆怯喜悦连同所有感情一起转化为了冬日里那一往无前的勇气,仿佛无厌无憎,他将自己训练成了机械的人偶,没有人会在乎他一个人是否孤独,受了伤痛不痛,需不需要安慰。

没有人。



可是当那一抹薄荷绿盈满了眼底的满足感确实骗不了任何人的。

薄荷色,清脆的透亮,小小的一团还只是一块未经雕琢的蹼石。

他和他一样,是冬日里出生的,被取名为法斯法菲莱特。

他的五官,他的手臂,他头发睫毛的每一寸都是由安特库打磨出来的,这项本该是金红石的工作却因为冬日里的冬眠转而变成了安特库的,他头一次去打磨他人,他心里想这应该是个乖巧的孩子,应该有张讨人喜欢的可爱脸蛋,薄荷绿的眸子盯着你的时候就会让人很想将他抱入怀中,原本一天就该完成的任务他打磨了整整十五天,第十五天的时候,天放晴了,他同月人发生战斗,带回来了大量同伴的碎片。

法斯,是个能带给他人幸运的孩子呢。

他如此想着,手指不禁抚摸上了法斯的脸庞,一点点新铺上的皮肤白粉粘在指尖和他自己的融为一体。

要是这个孩子受欢迎就好了,每个人都会喜欢他,不会有人为难他,他会自由自在的度过每一天,他会有自己的生活,不被季节不被人情世故不被月人束缚的生活。

要是他能在冬天结束前醒来就好了。

安特库头一回产生了这种想法,这种不该是自己说出来的,奢侈又昂贵的,任性想法。

安特库觉得自己一定是中了邪,不然怎么可能会这样想,明明只要能陪伴老师不就够了吗?他知道自己在对自己说谎,他真的是太孤独了,从前他让老师带他认识了每一个同伴,钻石,圆粒金刚石,金红石,黄钻等等,他每一个人都认识,他们喜欢什么他们年龄多大了他知道的一清二楚,只是他从没和他们说过话,他真想啊,想和某个人聊聊天,聊聊对方的喜好,他想和对方打个雪仗,堆个雪人,他要带对方去自己看过的最美的地方,一起看太阳升起又落下,他们无话不谈亲密无间,这种微不足道的事情在他眼里就是无上的幸福。


老师,这孩子会参加战斗吗?冬天快要结束时,安特库这样问老师,法斯还是没有醒来,可他真想啊,想和他一起看看巨大的冰川,走过漫无边际的雪原,风雪吹的大了他就带着他,不会让他迷路。

还不知道。老师沉默了一下,回答了安特库。




后来春天到了,安特库暂时性的离开,但他心心念念的法斯在他离开的第十五天睁开了眼睛。

法斯不知道安特库,他不认识他,他小小的一个只跟在老师身后,深秋的时候他就睡着了,安特库把他抱起来放在冬眠室的最中央,给他盖上大大的白布,他又守了他的法斯一整个冬天。

这种只在每年的冬日里守护他的时光过了很多年,安特库每一年都是如此期待着见到那个薄荷绿的孩子,今年他是不是长高了一些,因为头发变短了垫在了腿上,像是成长了一般,可他们宝石是不会成长的,法斯如图他当年雕琢的那般乖巧的睡在安特库身边,从未变过。

直到有一年的春,安特库被那个冬日里迷糊清醒的法斯所发现,法斯才真正认识他。

他记得法斯把手伸进泡着自己的水里,他没有形体可他想要握住法斯的手,事实上他也这么做了,他握住了法斯的手,一点皮肤白粉溶解在他的池水中。

法斯对他说,今年冬天的时候,你还会回来的对吧?到时候你一定要第一个来见我啊。

池水曳出涟漪,散出圈圈波纹,像是得到了回应一般,法斯收回了手。临走前法斯又一次嘱咐安特库,说好了哦,你一定要第一个来看我。

安特库答应了法斯,但其实不答应法斯他每一年的冬也是第一个去看他,他总不会照顾好自己,不好好盖上被子,虽说不会像人类一样生病,可安特库就是觉得自己必须照顾好这个最小的孩子才行。

安特库等着法斯来找他,撇着他傻乎乎的嘴再把手伸进他的池水,他等,而法斯永远不会让他失望。

所以他等。

今年的春啊,他的小法斯终于来了,他的眼睛和他想象的一样,薄荷绿的透亮,安特库多想一把将对方抱入怀中,这是他的法斯,他照顾了一个又一个冬天的法斯。

他又想起自己曾偷读过的老师书房中的一本描绘人类的书,书中的男人和女人也是像他和法斯一样等待着对方,等了一年又一年。

他们最后相爱了。他们也会吗?

安特库不懂什么是爱,可是他觉得他想照顾法斯,法斯的身影逐渐占据他的眼睛,他的眼睛里盈满薄荷绿。

他就只想守护他度过无数的冬日就够了。

假如一直这样下去,安特库最后会留下什么?他的味道,一把钢刀,他曾一个人战斗过的记忆?

只要法斯在他身边安特库就会无比平静,他的世界都沉下去了,就像是到了最深的深渊而他已经脚踩在土地上,再没有什么能使他焦虑不安,就是这样。

法斯总有一种奇妙的味道,薄荷调,干净,硬朗又温柔,即使那家伙总是在泥泞中打滚,他闻上去那么好,好到想把那个味道装进罐子,好到根本不够。

他的玻璃罐子里只有他坦诚无比的喜欢,可他不知道法斯的玻璃罐子是不是也同他一模一样。

后来的后来,他们终于在醒着的时候相见了,他们终于相见了,这个时候是不是书中的男人女人就该相爱了呢?

如果要是真的相爱了又该会如何呢?

他大概会被法斯嘲笑到死,或者被自己嘲笑死,有关那些不着边际的想象以及不属于宝石该有的爱情。可是那又怎么样呢,安特库做错了吗?刺青能够洗去,爱过一个人可以忘记,安特库就是这样任性着要去喜欢和他「不熟」的那颗苹果。没有蛇引诱他,安特库自觉而自愿,哪怕要他坠落到冰川一百次他也愿意,因为他坚信会有人把他从水里救回到岸上。

可安特库该怎么给法斯看他心里的罐子,那个装着他的,透明的玻璃罐?

 他想把自己的玻璃罐子完完全全的搬出来捧在手心里送给法斯,里面装着如同蜜糖一般的薄荷绿,闪闪发光,清澈透亮。

法斯从不是安特库的避难所或镇定剂,从来不是,他知道,他也从未想要从那家伙身上攫取他的安全感。那样根本不是爱,安特库清晰明白,尽管他总说,法斯让他感觉安心,那也是因为他像老师爱他一样爱那家伙,不知进退,不知好歹,那是他不懂得停止的,傻乎乎的爱。

他想教给法斯勇气,法斯早该学会这些了,大家都把这个最小的孩子宠坏了,安特库一遍又一遍的教,却从不觉得麻烦或是疲倦,这本该就是他的工作,可法斯失去双臂的时候他却悲痛欲绝,他愤恨自己为什么不保护好法斯,他的小法斯,他的小法斯,他年纪最小被宠坏了的小法斯,他从前希望他乖巧可爱,可如今他只想要他身体健全,他不该想着如果法斯的手臂也换掉这种事情,他不该想的,是他的错误,是他害了他的小法斯。

最后的最后安特库保护了法斯,他伸出了手指抵在唇上说,

为了不让老师感到寂寞,冬天就拜托你了。

他其实没说出口的是,法斯,待在里面,不要出来。

他相信自己总有一天还会再次见到法斯,因为他相信他,他的勇气和他的勇气加起来,对付这个世界总够了吧?所以他等,法斯永远都不会让他失望。

曾做过一个梦,梦里他和法斯围靠在一起,安特库侧过脸来,浅灰蓝的眼睛带着亮光看进法斯薄荷绿的眼底,安特库摇了摇头笑了,他们就像两只傻乎乎的,围着果酱罐子的松鼠,寒冷的冬日里只有他们凑在一起,一点点的尝,看看里面还有多少甜。

安特库.琪赛特从不后悔爱上法斯.法菲莱特。

他生于冬,长于冬,死于冬。




大家圣诞快乐啊www我好想要评论呜呜

学会画画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学会画画”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